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January, 2006

31屆泡茶師從北京誕生 "31st Class of Tea Masters at Beijing"

Image
31屆泡茶師從北京誕生 http://ca.pg.photos.yahoo.com/ph/icetea8qt/album?.dir=fa7f

31屆泡茶師從北京誕生 "31st Class of Tea Masters at Beijing"

http://ca.pg.photos.yahoo.com/ph/icetea8qt/album?.dir=fa7f 31屆泡茶師從北京誕生 泡茶師檢定考試是從1983年於台北陸羽茶藝中心開始舉辦的,有時一年舉辦一次,有時一年舉辦二次,所以到2005年5月一共舉行了30屆,取得「泡茶師証書」的茶友一共有345人。 隨著茶文化在中國大陸的推展,隨著陸羽茶藝中心於2003年在北京的成立,泡茶師檢定考試也決定在北京舉辦,因為泡茶師是推動茶文化的尖兵,北京,廣大的中國大陸急需要這樣的尖兵。 茶文化是沒有地域之分的,尤其是陸羽茶藝中心所推動的茶文化理念更是如此,所以泡茶師也無須分成台灣的泡茶師或大陸的泡茶師,何況都是由陸羽茶藝中心的體系所舉辦的檢定。因此在泡茶師檢定舉辦的屆數上我們決定連續計次,台北於2005年5月舉辦了第30屆,接下來北京於同年11月舉辦的就算作31屆,2006年 5月在台北舉辦的就稱為32屆,2006年11月在北京舉辦的就稱為33屆。而且所頒發的泡茶師証書也統一編號,30屆在台北已頒發到345號的証書,北京的31屆就從346號開始頒發起。如此一來,更可以加強海峽兩岸茶人的一家親,以此擴展,直到世界其他地方。 北京首次的泡茶師頒証典禮將於2006年元月14日在北京的和平賓館二樓宴會廳舉行,定名為「陸羽第31屆泡茶師頒証典禮暨第7屆茶藝展」,連同以茶席設計為主體的茶藝展都連續計算屆數。歡迎台灣的泡茶師能組團前往北京祝賀,也讓兩岸的泡茶師相互認識並開始?手合作。「泡茶師聯會」還可以趁此機會爭取北京的新科泡茶師入會。 蔡榮章 2005年12月17日於陸羽茶藝中心

"四序茶會" “Perennial Tea Ceremony" 1/1/2006 (I)

Image
"四序茶會" “Perennial Tea Ceremony" 1/1/2006 (I)

"四序茶會" “Perennial Tea Ceremony" 1/1/2006 (II)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