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藝大事記

三月二十日至四月十八日:  台北故宮博物院主辦「故宮文創系列活動─故宮茶事展演」,於該館圖書文獻大樓1F(第二展覽館)舉行。
三月二十一日:  泡茶師聯會邀請故宮文物策展人蔡和璧教授於陸羽茶藝中心專題演講「中國瓷器」。
三月二十九日至三十日:  中華國際無我茶會推廣協會舉辦「2009年迎春無我茶會」,假台中及日月潭舉行。
四月八日至十一日:  「2009中華茶祖節暨世界茶人祭炎帝神農茶祖大典」於湖南省炎陵縣舉行,由中國國際茶文化研究會等主辦。
四月十五日至十八日:  「2009杭州國際茶文化創意交流活動─海峽兩岸茶文化創意高峰論壇暨首屆中外茶席設計大賽展」,假杭州樹人大學舉行,由浙江樹人大學等主辦。
四月十八日:  泡茶師聯會邀請吳智和教授專題演講「明代文人書齋飲茶文化」假台北陸羽茶藝中心舉行。
五月二日:  「世界奉茶日無我茶會」假國父紀念館中山公園東西側廣場舉行,「世界奉茶日」係由中華國際無我茶會推廣協會發起,每年五月的第一個週末或鄰近的日子,在世界各地同步舉行。
四月二十六日:  第三十七屆泡茶師檢定考試於成都陸羽茶藝中心舉行。
五月二十日至二十四日:  第三十八屆泡茶師檢定暨高級茶藝師技能鑒定考試於漳州天福茶學院舉行。
六月十三日至十四日:  第三十九屆泡茶師檢定考試於台北陸羽茶藝中心舉行。
六月十四日至二十一日:  中華茶藝聯合促進會台北會舉辦「福建茶鄉深度知性之旅」。
十月十六日至十八日:  「第十二屆國際無我茶會」在美國舊金山舉行,由美國茶文化學會主辦。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中英文茶學術語 Chinese-English Tea Studies Terminology 2010 (repost)

中英文陶瓷術語 Ceramics Terminology

Tea Terms 2010 中英文茶術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