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 power茶动力无我茶会

  09茶文化系
                                                          
记者团   林雪贞  报道
 

2010122号在天福茶学院陆羽广场举办了一场援外“Tea power茶动力无我茶会”,这是第一届与外国朋友的茶会,主办此次活动的是Steven和张丽香老师,出席此次的嘉宾有陈文贞、陈茶凤等茶文化系多位老师。
    参加本次茶会的总人数有32位,其中八位是我院的师生,24位是外国来宾,她们分别来自缅甸、巴基斯坦、尼泊尔等13个国家。此次茶会发扬了无我茶会,传播了茶道精神。让我国的茶文化进入国际市场,走向全世界。从而也说明了无我茶会的无地域流派之分。
茶会从7点开始准备,730茶友们开始抽签决定位置,这也告诉了外国朋友无尊卑之分的茶道精神。抽签之后,各个茶友回座位准备好自己的茶具,就可以起身去观摩别的茶友的精美茶具。到8点的时候,茶友们就要回到各自的位置开始泡茶。本次的泡茶方式是泡四道茶,第一、三道茶分别分给左边的1.2.3位茶友及自己。第二、四到分给围观的观众。在泡完前四道茶之后就到了品茗后活动,本次的会后活动是由外国的三位茶友唱歌,美妙的歌声萦绕着整个陆羽广场,更确切的说是飘扬到了各国之间。时间过得很快,茶会在9点成功落下了帷幕。通过本次的茶会,更加的拉近了国与国之间文化的距离,促进了各国茶文化的发展。最后各国的朋友在陆羽广场下合影结束了这场国际性的动力茶会。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中英文茶學術語 Chinese-English Tea Studies Terminology 2010 (repost)

中英文陶瓷術語 Ceramics Terminology

Tea Terms 2010 中英文茶術語